close

100/8/20-21

上課天剛好是慈心中小學的開課日..他們的開課日很特別..家長要來一起工作..
就是幫忙打掃啦什麼的..所以整個校園超熱鬧的..
我們也因為降..可以跟之前的畢業班家長們相見歡啦..超想你們的啦!!

IMAG2153.jpg
就是貼了這張照片在FB上...還有人以為我離家出走咧..哈哈..是在那等共乘去宜蘭上課啦..塞了快二個小時才到宜蘭..沒想到七點出門..還會塞也..下次不會要六點半就要集合了吧??

IMAG2167.jpg
到時快九點..趕快上樓去報到..

早上的第一堂課是BEN的演講..他能把那麼抽象的東西講的很具體..大家沒有聽到睡著..還真的是挺利害的..
不過我個人認為翻譯的老師..功力也很深厚..二個人搭在一起..上課真是一種享受啊..
在這裡也跟大家分享在課堂中覺得很棒的話..
但並不代表老師的言論..因為有時我們會有自己的想法加進去寫下來..所以就是分享而已
(雖然老師說不要急著與別人分享..但..我..忍.不住...所以沒打很多..等我有更深體悟時再來多打一些吧..)
也歡迎有上師訓的同學們一起來討論喲!!

"我們是跟孩子們一起工作的,我們不知道他的將來,若按照過去原則,受限於過去.這並不是在教導孩子"

"我們的任務是學習觀察今日的孩子,因為他會告訴我們未來是什麼"

"我們是要指引孩子的心去發展,心若沒有正確引導是會造成問題的"

"真相是我們要透過別人來教育自己,別人說了不中聽的話,要反觀自身,自我察覺"

"心是一個傾聽,回應的器官,心若健康整體都健康,心中若有恨意就變成了毒藥""若能了解心,肝,腎,的節奏,日,月的節奏,教育的節奏,就有一把教育的金鑰匙"

"透過意志來工作,如果不在孩子的意志上下工夫,就會變成張牙舞爪野性的大自然,
但不能直接叫他可以不可以,就像叫他的肝腎不要如何如何...該做的是透過行動,作息飲食調整來改變"

"教育只能教身心,不能教靈"..靈的活動像是:日常生活中的改變,看見自己成為自己的主人,查覺到自身的存在..
這段話讓我想到欣穎老師.想到MEI..謝謝你們的引導..
還有讓我想到恆媽講的那句"每個動作都是有意識的"還有智子老師說的"不要講(做)沒有意義的話(事)"
還有還有WENDY老師給的那張八正道的資料..

"流暢的呼吸可以使人了解更多,思惟,情感,意志的訓練都是調息的功夫"
這句真的很對我的想法..因為瑜珈MEI老師..也是降講...
呼吸..真的是很重要..記住記住..隨時都要回到呼吸啊..自在的呼吸.

有人問:當不知道那條路適合自己時該怎麼辦?
"通常是採取行動,抽離出來看,客觀觀察就是學習,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若是心做主,就會被他複雜的動作所影響..."
這句話一直重覆看..會得到其中很深的涵意..希望大家都可以當自己的主人..

 

IMAG2154.jpg
中午用餐時..我們下樓去看新教室..真的好美也..


IMAG2155.jpg
那梯子放在那..感覺是要通往天堂呢...
IMAG2156.jpg
MII的愛哥愛姐在同一班也...真幸運
IMAG2157.jpg
特別的建築.不時有風吹來...感覺好舒服...
IMAG2158.jpg
不管從那個角度望出去..都是一片的綠意啊...
IMAG2161.jpg
上書法課時..老師要我們畫的形線畫..真的很難..一筆完成還要左右平衡哦...

IMAG2164.jpg
特地走去新建築裡看這個在牆上的..一樣的圖形..怎麼弄上去的..應該畫的時候也很"厚工"吧!!

IMAG2165.jpg
牆上的壁畫..好想在家裡也有一面這樣的牆哦...

IMAG2170.jpg
好喜歡這棟粉紅色的建築物..這樣搭..真的好美..如果每天在這兒上學真的是太享受啦..

 

接下來的泥塑課.書法課..跟優律詩美統稱為藝術工作坊...每一堂課都有不同的體會..
而令我震憾極深的,期待已久的優律詩美的課...真的是太感動..太棒了..
可以從那樣簡單的動作中..從老師輕輕的提醒中..從優美的琴聲中..
讓我們體會到人與宇宙..人與人之間的那種和諧美好的關係..
讓我一個不小心的紅了二次的眼眶...
下課後..還忍不住去握著老師的手說(其實是很想抱著她.但第一次見面.怕老師哧到)..
老師..真的太棒了...但我想..他無法了解我內心的激盪..
這一切的一切..真的是太感恩了...很期待下個月快快到來...(雖然身體超累的...)

之前有人跟我講..叫我一定要去上師訓..真的很棒..
那時聽到..真的覺得也還好...要不要上也沒有很大的關係..
但是現在..身在其中..感受到他的美好..忍不住要大聲說..
明年度..有興趣的你..一定要來用心好好體會..用不同的感官體會不同於以往你所認定的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lcoc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