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找無蛋奶食譜給朋友時..不小心發現了這個新天地..別在花園搗蛋!馬西可公主
然後看到了一篇用醋跟小蘇打做無蛋奶的巧克力蛋糕..
二話不說..就忍不住想做..以下是他的材料..
但我沒弄咖啡粉...我改成一包的市面上的沖泡用的可可粉
我也沒香草粉.所以沒加..豆奶我改成水..因為懶的出去買..醋也是用一般的白醋..

1. 中筋麵粉 225g
2. 咖啡粉 2T(因為要給小朋友吃,我採用雀巢綠狀元低咖啡因咖啡,果汁機先打成細粉)
3. 烘培蘇打粉 1t
4. 香草粉 1t
5. 糖 150g(我用貳級黃砂糖)
6. 鹽 1/2t
7. 有機濃豆奶 1C
8. 葡萄籽油 75g
9. 蘋果醋 1T

DSC01421.JPG
蛋糕做好了..看起來跟聞起來還挺美味的啊..

DSC01422.JPG
小的這個也還不賴..

DSC01423.JPG
切開裡面..看起來也是還挺像蛋糕樣的啊..

可是怎麼一吃..一開始還覺挺香的.口感也很好..但..吃到最後是很苦很苦的難以下嚥的..

是因為我加的是有糖的可可粉嗎?
還是我的小蘇打跟醋的比例不對(因為我最後加醋時,沒有起來一大朵泡泡雲,所以我又多加了一匙醋)
這次的失敗..讓我很懊惱..因為那二盒蛋糕就要這樣丟掉了..好浪費也好可惜哦..
我告訴自己..下次還是要注意小心...不要一時興起..浪費了這麼多好食材..
另外..我會再找時間買好材料..再做一次成功的巧克力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lcoc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