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MII上學後..我們有方便的公車可以坐..
所以天天都是公車往返.我的次數更多.一天要坐四次..
從小到大..坐公車的時數不算少..
想說現在年紀大了..有了捷運之後..應該是很少有坐公車的機會了..
而這陣子的坐公車..讓我回憶起小時候坐公車的一些心得..
我將標題訂為公車人生..真的是因為從坐公車裡..就能體會一些人生中的道理啊...

光是連等公車都是人生啊..
有時候早點到公車站..但不一定會早點到目的地..
但有時晚點到公車站..反而會早點到目的地..
又或者你存著僥倖的心態晚點到公車站..結果還是一樣很晚到目的地..
哈哈..公車就是人生..你永遠沒辦法算的準的啊..

還記得有一陣子往返補習班都是坐公車..
有一次在轉彎時..領悟到一個人生的大道理..
"抓的越緊,越容易跌倒"
在公車轉彎時..如果你不利用離心力抗拒那個彎..你就會跟著公車轉彎..抓著柱子轉圈圈..沒抓好..還會跌倒呢!!

而最近的體悟是..
常會有人問司機去那裡要在那一站下車..
通常司機會說XX站下車就會到..
前陣子聽到一個司機的回答是"XX站的下一站"
頓時間..我覺得很想站起來給司機拍拍手..
因為他實在太體貼了..
通常不知道路的人坐公車..
都會一直注意站牌..
如果你說是XX站..一路上他會很緊張..因為不知那一站就是XX站..
但如果是XX站的下一站..這回答就很令人安心了..等看到XX站就可以準備..然後很匆容不迫的下車..
同樣一個問題..不同的回答方式..真的是很發人深省..

前幾天送完MII去上學後坐公車回家時..
有一個女生坐在最後面(高起來的位子)
突然砰的一聲..也不知發生什麼事..
我就低下頭去看看什麼東西掉了..
我在我前面的位子下看到一隻雨傘
才在想要不要走過去撿時..
突然那個女的很兇很大聲的說"撿起來"
我還回頭確認了一下是她在講話嗎?
果然我一回頭他又很大聲說"撿起來"
最後..俗仔的我當然很快的撿起來還給她..
心裡還想說.等等她會不會拿雨傘丟我的頭..
搞的我一路上緊張兮兮的..
當我講這件事給老公聽時..
他說他一定不會撿..他會叫他自己來撿..
我說如果是你..她應該也不敢大聲叫你撿起來吧..
不過這也只是我們的猜測..
我想不管是誰都會怕瘋子吧!!
只有祈禱..坐公車的每一天..都能順利平安..
一如我的人生..也能順利平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lcoc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