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娩:來到光明Into the Light

子宮調合法練習能為你帶來具有成就感的生產經驗。雖然過去幾百年來的趨向是在有醫療人員及設備的醫院裡生產,但是即將分娩的婦女常被視為﹁ 病患﹂來接受醫護人員的﹁處置﹂。個體化、自尊及自我控制能力全被忽視了,因為醫護人員以為他們比你更了解你的身體。另外,醫院內人員走動,器材聲響等帶給人焦慮感,當焦慮感增高,肌肉緊張,流入內臟及子宮的血液減少,疼痛感增加,焦慮感更增高。在此,我們並不是建議你不要在醫院生產,而是與醫療人員有下面的共識:不使用胎兒心臟監視器、藥物、或胎夾;在子宮收縮,子宮頸口開放期能隨心走動;配偶及親人能隨側在旁;生產時能讓你練習子宮調合法;孩子一出生能躺在你胸膛上以及與孩子的父親馬上有接觸,如為孩子洗第一次澡;假如孩子和母親都健康,能夠待在同房間內;不管是否餵母乳,你能夠如願的抱孩子,跟孩子說話;最後你和孩子能夠儘快地由醫院回家。

你可以再回醫院拜訪產房,將生產過程,與配偶或醫護人員的對話,第一次看到或抱著孩子的感受仔細地描述下來。

練習47:我有能力(Yes, I can)

隨時都可以做此練習,尤其是生產時。請以下面的自我肯定句重覆朗誦,尤其是對你有效率的句子。

.我的生產是與大自然合一的。

.我的身體、心理都已準備好孩子的來臨。

.我能用力將孩子生出。

.我的子宮頸能如花朵開放般,讓孩子通過來到人間。

後語

希望這四十七個練習幫助你有個健康快樂安詳的懷孕期。自己依個人需要及文化國情稍做變動。我們最大的期望是這個充滿愛及接納的九個月能夠持續及增長,尤其是在孩子出生後,每一個成長階段、青春期、成年期。你的孩子需要你的愛和容忍、接納和投入、溝通和分享以及所有在懷孕期學習到的技巧、感想,這些都能協助你的家人年年在快樂中成長,互愛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lcoc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