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次上課..我已經感受到華德福的美好了...剛睡前MII還跟媽咪說..媽咪你怎麼這麼輕聲細語的..
所以...環境跟心情是很重要的...我要來準備佈置我家的華德福角落囉...
還記得第二次上課時..老師教我捆毛線球..我總是出力太大..把球捆的太緊了..
老師要我鬆一點...嗯..要弄鬆一點還真是有點難...是我個性太急了嗎?只想快弄好..就會變緊了..
心想..原來看似簡單的工作..做起來也是一門學問..一種修煉...

想說的話太多..列點最快..嘻..

1.以前看七田真的書..說要一直跟小朋友講話比較好...但老師認為現在小朋友語言普遍發展的早..所以不要跟小朋友講太多的話..簡單表達即可

2.跟他說..不如帶他做以及自己做...

3.不要跟小朋友正面對抗..要像打太極一樣..用牽引的...或用唱歌的方式(這點很難..媽媽需要極高的EQ與IQ..努力ING)

4.選擇對的食物(太刺激的.如葱薑蒜最好是在生病有需要時再食用,另外.蛋老師建議一星期吃個1次.不要多..應該就是蛋白質不需攝取過多)及規律的生活

5.看書最好選沒有字的..不要讓自己依賴文字..因為小朋友也會跟大人學習依賴文字...

很期待每一次的上課..也希望能多吸收一點再來跟大家分享囉!!
有興趣也想一起上課的家長們..歡迎也一起加入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lcoc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