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還沒上課之前..老師的來信..

謝謝大家熱情的迴響!週一我們談到「看有不看無」。但,什麼是真正的「有」?通常,我們會經歷以下的對話:「妳好漂亮!」「哪有,我覺得我的下巴還可以再尖一些。」;「你真聰明!」「但我的成績只是班上第二名。」;「你好能幹!」「可惜我賺的錢只有一點點。」我們所認知的有,裡面都有比較,對方也不見得受用我們的欣賞。然而,什麼樣的「有」沒得比?看到什麼樣的「有」可以感動人心,足以讓人的眼睛發亮呢?下週一,我們就談談這個主題。

接下來是老師寫的


單純--管可以管、理可以理。當我們能管的都管好了,能理的都理好了,那個不能管、不能理的結,它也會鬆開來了。

  

由衷--「愛人如己」,對待別人跟對自己一樣,跟每個人講話都是跟自己講話。

 

認真--認得自己的真。認真是看得起自己所做的事情,不認真就是看不起自己所做的事情。

 

謙虛--永遠不會看不起自己,永遠不會看不起別人。知道世界大,就會知道自己小;我小了,世界就變大。

 

主動--化被動為主動,不管對方說什麼,就是一直呼喚對方的主動與真情,不要讓對方迷失在被動的矩陣中,找不到生命的方向。永遠不對號入座,永遠不隨境轉,永遠主動帶路不怨路。

 

浪漫--永遠有盼望,永遠在不信的地方看到信。不擔心過去、不擔心現在、不擔心未來,只管好好地把握「單純、由衷、主動、認真、謙虛、浪漫」這六大方向!

 

======================================

這次上課太令人動容了..因為大家的分享..搞的一直在傳衞生紙..
尤其老師的一句話..害我差點哭的不能停下來..他說他也很愛哭..好啦這句不是重點..
是他常想到他能擁有這麼多時這麼幸福時..就會很感動想哭...(大概意思)
對啊..我們怎麼能這麼幸福.擁有這麼多呢!!
寫到這兒..我突然知道原因了
因為我的座右銘就是"要懂得感謝別人.因為你擁有的比別人更多"
所以就是..心想事成囉...

 

上課筆記

*承認自己做不到就可以看到沒有看到的東西,人就會小一點,懂得尊重,主動問沒有看到的部分

*單純是管理科學:你花了多少精力去管不能管的東西

*被動(看"無")就是把注意力放在不能管的東西上..在想別人缺點時就是被動的,心境跟過去一直纏繞,被動死的心無法交流

*主動(看"有")就是去做可以做的事,與其把注意力放在抱怨上,不如想辦法處理,解決問題,主動可以交流.主動創造話題,謙虛,當你變小時世界就變大了

*聽不懂對方意思就用猜的,應該直接問"老公,你講這話是什麼意思"

*對親近的人問"你現在有空嗎"就是一種由的感覺,這樣講就會產生變化,就會往單純謙虛的方向前進

*當你真的有感覺時,(真心的看見跟讚賞),再去跟別人講.讚美別人..

*我們常讚美小孩,但大人更需要讚美,要常看到自己才能看到人,不要小看自己,不要不滿意,不要看不起自己的一點點.

*看的起(就是"有"),是"認真"的人

*給小孩對的價值觀,什麼東西比較重要,吸引力來自那裡,什麼東西有價值,會帶給人信心,你到底給自己什麼,給別人什麼

*看別人受苦時,不要再教條式的去講要怎麼做,而是要溫柔的牽著對方的手走到正確的方向(這句老師一講完,我又來了..眼眶又濕了)

而受苦的原因是一直忙著管不能管,不能處理的事..所以我可以自己決定.心平氣和時,才可以好好做決定

*找到自己本來的面貌,你知道每個人都有,但當他沒有時,你也不會動搖

============================================

靜坐心得

下次靜坐前,筆記本不能收..

害我少抄到老師靜坐完後講的話..

只記得一句

靜坐不是讓你放鬆休息
是要你在放鬆中還能保持覺察的能力
這樣才不會在世俗中隨波逐流..

 

------------------------------------------------------------------------

這次的回家功課是要我們用上面的六個詞讚美身邊的人,看別人的反應如何

還有看一部法國動畫"嘰哩咕與女巫"

六十分鐘完整版

 

老師剪接的十分鐘精華版

可惜沒辦法大家一起看..MEI說一起看感覺更不一樣呢!!
不過還好沒一起看..不然又要傳衞生紙了...
本想再寫一下觀後心得...但天要亮了..還是下次補囉!!
大家晚安..不對..大家早安..哈..來去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lcoc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