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講一下好笑的事..因為第一次去不知怎麼去..就用手機導航..
但忘了自己是人不是車子..然後跟著車子的走法..在永康街裡多繞了好幾圈..
熊熊才想起來..我是人也..然後就給他斜斜的穿過去..再往前走..就到了..
搞半天..真是離MII的學校好近啊..

所以第二次上課..我送完MII上課就走過去..這次可記得自己是個人了..嘻^^
那天天氣很好..太陽公公高露臉..因為還早就去幫忙打掃..感覺好舒服..
(怎麼在家拖地就不會有這種舒服的感覺啊??)

一上課..老師問我們上次的功課做的如何..大家就很熱烈的討論..
瑛瑛說他覺得那個我說叮咚的..他稱之為"覺"..(層次果然高我很多..^^)..
他之前都"覺"的很好,但在最後跟阿姨的對話中破功..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
"我覺得你應該懂我的意思"...老師說..這是一般人常犯的毛病..沒錯..這真的很難避免..
所以在溝通上..我通常會把大家都識為不懂..儘量講的比較詳細..但其實還是會有小問題出現

有的同學都會覺得"叮咚"是壓抑..其實我也有這種感覺..只是我有小小轉化一下..
那天我講我老公講到一半..最後我讓自己沒有壓抑的方法就是也去外面住了一晚..嘻..
天秤座的總是要求公平囉..

老師.."叮咚"不是壓抑,停下來是為了有更好的流動,要讓自己身心開心才會有靈感.才會更好..
在身心緊張的狀況下是很難流動的...

接下來的故事討論...(我只記了一些..所以筆記上有什麼我就打什麼囉)

*防衞時就像女巫害怕受傷.所以把自己都武裝起來

*沒有信心的人才需要武器去對打,才需要虛張聲勢,那男子因為對自己有信心對別人有信心.所以就成功的進入了城堡

*大家都希望說對的話,做對的事,為什麼做不到?
因為能力不足,時間點不對...
所以我們要尊重別人.讓身心開放流動.就知道該說什麼話囉..
說話要真心誠意,讓自己也很感動..EX:還好有你在這邊
而這樣說話的靈感怎麼來..我們要建立起好的關係呢?
老師的答案....
他也是練習而來的..
聽了什麼話,想了什麼都把他記錄下來..還有靜坐等等的練習

*身心準備好,要有能量才能"覺"
了解自己的困難點(不好的狀態)在那?(生病,餓,疲倦)
能量低時去靜坐,身心靜了,能量就恢復了

*培養一個好習慣,保持正能量,就會更有靈感,眼神就會溫柔,就會正面思考

*欣賞對方發脾氣的背後所想表達的心意..給予信心,有價值的回應.而不是要道歉,
先看"無",再看"有"(有指的就是生氣背後的本意,善意),再幫他講出來,
自詡我們自己是帶路的人,有對人好的願力,主動並不埋怨,先柔軟,先微笑
若真的笑不出來,先轉移注意力,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感覺,
也許是肩膀緊,放鬆..身體安靜,氣就沈下來
真的沈不下來就先離開(洗手間,喝口水都可以)

MEI提了一個好方法..他說..在心情平靜,很有能量的時候,看到了"有"先存起來..
方便以後使用..

*笑不出來,身邊的人會很緊張,會對號入座(他是不是因為我怎樣.所以心情不好...)

*家中有一個很穩的人,身邊的人都會放鬆的

*我們大部分是在承擔,但要先承認自己做不到,才能開始"覺"

*跟別人的聚會,能給人家什麼,有導向嗎?能給信心嗎?
什麼話可以說什麼話不可說,要把話轉成正面(看有)

*人在發洩時,講他的優點,讓他感受很深

*對自己也要看"有"不看"無",事情已過了,就放下了,擔心也是看"無"
分享自己的"有",發覺別人的"有",天天練習,當成是生命的方向

*MEI講的一個小故事,關鍵不在快慢,而是有沒有跟自己在一起,未來比現在重要嗎??
未來在那裡?每一刻都是現在,所以要跟現在在一起(活在當下)

回家功課
1.
練習看"有",看"有"前會先"覺",對話練習:
面對一個不喜歡的提議,會如何?
豐富"有"的內容是什麼?
2.
找時間打坐10-30分鐘.補充正向能量

好喜歡老師的功課哦..每次都很有"叮咚"感..所以標題都是用老師的回家作業..很有FU
接下來又收到了老師的MAIL..

由衷、單純、主動、謙虛、認真、浪漫
 
您會如何詮釋這六個形容詞?

我的詮釋如下囉!!

我覺得,如果統一來看,都是由心起。

人家常會說,言不由衷,講的話不是發自內心,別人都可以感受的到。但,這社會好像一直都充斥著這樣的話語,每個人的真心並無法與別人面對面。

單純有時候會是一種不好的字眼,單純=傻=容易被騙。但是單純的人又很可愛,很沒心機,很容易跟人相處。

主動…大家都喜歡主動的人,尤其是上司,老闆。但,如果用在女生對待男生上,似乎又不是一件很好的事。太主動就又變成了沒人格,沒價值,太隨便。

謙虛…一直以來都被教導做人處事都要謙虛,因為半瓶水響叮噹,但有時太過謙虛又會被人感覺很假,所以在該當仁不讓時,還是要自己跳出來。

認真…很喜歡看小朋友認真的做一件事,那怕只是撿樹葉,撿石頭,看在眼裡是一種心裡的感動,會覺得很安慰,很滿足。

浪漫 …我喜歡浪漫的生活,是一種自在不受拘束,舒服的感覺。有時一點點小小的幻想就可以浪漫一整天。但這樣的舒服是有前提的,要是在身心靈都很健康的狀態下,才能有這樣的感受。很喜歡鼎美在上瑜珈課時講的"給自已一個深情的呼吸,或是跟自已談戀愛"的這種形容詞,每次他一說,就覺得好有感覺哦。

我覺得中文很有意思,光是一個詞就可以討論很久。
而且每個人的想法可能還會差很多,
一個詞可以包含著人生觀,人生歷練,價值觀等等…
而這一切都是由心出發,心念真的很重要,
要如何被自已的能量所推動,變成自已思想世界的主宰。都是我前進的目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lcoc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