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小時候很不愛哭..總覺得哭是一種懦弱的表現...
每每看到媽媽看連續劇感動的落淚時..我總是在旁笑她
"吼..這是有什麼好哭的..又來了.."

但..當自己生命的歷練變多了..發現自己變的容易感動..
生了小孩之後..更是連看神奇寶貝都會哭了咧..
MII看到媽媽在擦眼淚..都知道..媽媽感動的哭了..

不過...哭總是心有所觸動才會哭嘛...總是有所感覺才會哭..對吧..照常理說是降啦..
但是有一次在山上做瑜珈時..
這個第一次...我記得非常清楚..就是在金剛坐姿..然後頭往下的那一秒鐘
我看到了對面山上的一顆樹..就看著他..腦袋是放空的
然後..眼淚就開始流了下來..
一開始只是流..接下來實在是很想放聲大哭..
但怕哧到其他人..所以只好拿著手帕鳴著..
(事後問沒有沒人發現,他們都以為我在耍寶咧..真糟:P)
哭了好久..終於在老師換動作時停止了這場奇妙的體驗
事後問老師..老師說..應該是我的心輪被打開了..

第二次是在宜蘭上師訓時,上了一堂石計生教授的課
他在講修真圖時..請我們用一個手勢,把手放在與圖相同的一個特定位置(約是心輪附近)
然後..又來了..眼淚又開始流了..只是這次是流..沒有想大哭的衝動..
下課又忍不住去問老師..老師說..可能是我找到"來時路"...

第三次是去參加巴奈拿告的聲音療癒體驗..
(前面舖陳了那麼多..其實是為了分享這次的體驗)

一開始的瑜珈..因為有很多我不能做的動作..所以決定坐下來休息
就在我翹著腳..看著其他同學們在做瑜珈時..
巴奈老師突然走向我..蹲在我面前..用他溫暖的手..撫摸著我的雙膝說..
你這樣翹腳..氣不順..寶寶也會不舒服哦!!
她教我要坐要怎樣坐..姿勢才對..當下..只覺得一股暖流流過...
疏不知..這暖流的力量超強大..我到現在只要想翹腳..就會想到老師溫暖的手跟他說的話..
(II真是太幸福了..老是有貴人相助啊!!)
後來..他又走過來先跟我說..等等的動作..我可以怎麼怎麼做..
總之就是個溫暖細心的人..

就在同學們做完瑜珈後..吟唱終於開始了..
一開始閉起眼睛..先聽了老師那我真的不知該怎麼形容的歌聲..
要說天籟..要說渾圓厚實..我真的詞窮了..
我只知道..當下的我沈醉在其中..沒有任何負擔的享受著..共鳴著..
在老師一聲聲的"我知道""我明白"後..就是又來了..眼淚開始落下了..
拿起準備好的大手帕..就開始大哭特哭..因為音樂很大聲嘛..不用擔心會吵到別人
(這次哭的最痛快..回到家有一種運動一整天好累的感覺...)
這次我哭完..沒有跑去問老師了..因為我知道..這是我內在情緒的抒發
也許不知道是那一塊被療癒了..

接著跟老師一起吟唱..不知是肚子的關係..總覺自己聲音沒有很出來
但是聽著大家一起的聲音..很舒服..很感動..
後來老師開始跟我們說聲音出去是還要回來的..這樣才能感動人..
然後我才發現..原來我的聲音..一直是出去..沒有回來的..(難怪講老公老是講不聽啊)
現場的練習..感覺好像有抓到重點了..但這真的要多練習..我們總是很忽略自己的聲音啊!!

最後老師分享了他的過去..忍不住很想幫她按一百個讚..
他真是個真性情的女人啊..
好喜歡他的真..他的溫暖..他的可愛..

體驗結束後..本想去跟老師說聲謝謝再走..
但因為急著要去接女兒..所以只好在心裡說聲感謝囉!!
謝謝老師..我真的好愛你哦!!

 

以下是在FB上找到老師的介紹..
在這兒也跟大家分享喲!!

巴奈·拿告 (Banai Nagao)

心靈導師 聲音靈療師 個人諮商與團體療癒課程

出生於花蓮縣玉里鎮阿美族樂合部落,五歲時發願要以歌聲幫助他人

。家貧失學不識字,一生經歷多種人們所能想像得到的各種苦難,藉著人身點點滴滴深刻的生命經驗,經由她的內在靈魂,紮實淬煉出人間所見最可貴的智慧和創意,她結合又超越了家族傳承部落靈人的天賦與傳統,在祝福與詛咒之外,實現純然無限的慈悲。她從苦難中逐漸領悟人生的滋味,瞭解如何穿越苦難,如何協助他人穿越,如何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找到最溫暖最真實的答案,而得以在人間輕鬆自在享受生活的奇妙與樂趣。

她以各種簡單俐落的方式,包括語言互動、各式聲音吟唱、棍棒節奏敲擊等等,臨機變換,迅速地引導每個人的勇氣,自己深入內心,說出自己真正需要的答案.

她的吟唱可以破除我們身上自以為是的面具與障礙,直達靈魂,並與其他人一體振動,即使不相信靈魂存在之人,都可以清晰地覺察到自己真的沈浸在那感動中.
發願以整個生命⋯⋯和靈魂來協助人們,她毫無顧忌毫無界線的身體於是無邪,使得她得以與人們一體,直接下載每個人靈魂情緒體的真貌,能以直覺明白該以怎樣的千變化身,協助我們看到自己內心呈現的模樣,讓我們得以毫無矯飾地說出最真誠卻竟也最溫暖的話語,說給自己聽,聲波透過心裡的波動,以心印心地傳達給其他人,又重新進入我們的內在滋養我們,透過自我覺察,我們這一生悲歡離合的體驗,帶來的都不再只是讓我們隨之起舞的情緒而已,都能生出覺悟,成為我們的養份:所有看似不相干的覺悟覺醒全都串連在一起,又生出更大的領悟,在我們內心中開出新的花朵,一朵又一朵地綻放...一個有限的身體已經無法容納,接手的是,我們那無限且慈悲的靈魂,於是我們終於發現自己的真實面貌,而這真貌.又透過這些領悟,我們的靈魂又獲得更多的滋養而更充盈豐盛滿足..生生不息原來不僅僅指外在世界的繁殖與無常變化,更深刻的是我們內在不斷地更新,不斷地新生..
每一秒,都深刻體驗到原來我們內在是在不斷與人與世界的交會,都在觸動著我們的變化與領悟,這便是magic,這便是真正的魔法
她期待每個人能夠自己運用這些方法清理自己,能夠發揮自己內心的觀音能量,自渡渡人。(劉慧君 撰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urlcocofish 的頭像
    curlcocofish

    捲毛curl。可口coco。魚fish

    curlcoc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