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挑食,不吃飯,吃飯亂跑,愛吃零食,不肯收玩具,不願意睡覺 


這些問題,都跟界限很有關係,
要讓她感受到你的“堅持與態度”,標準要一致,平衡,不能一直換,
穩定的對待,界限要清楚,持之以恆.
舉例來說:

挑食:當我女兒挑食時,我會請他嚐一口她不想吃的東西,如果他真的不想再吃我也不再勉強,但至少要嚐一口.

不吃飯或吃飯亂跑:如果他不吃飯或吃飯亂跑,我會跟他說現在不吃(不好好坐著吃)要等下一餐才有東西吃,如果我們中途吃點心,你不能吃哦!他就會選擇乖乖吃或真的不吃,如果他真的不吃,你就要把飯碗收起來,堅持到下一餐才有東西吃,千萬不能心軟,破壞了界限,小朋友一餐不吃是不會餓死的:P.

愛吃零食:我們家女兒真的超愛吃的,但我會告訴他太鹹或是有色素都不能吃,媽媽會幫他準備比較健康的糖果或點心.至於什麼時候吃,當然如果能不吃就不吃,但若有需求通常我會讓他一早吃飽飯後吃,但這個界限最近常被突破,因為晚上我們都會回阿媽家吃飯,如果不小心被他看到阿媽家有糖,就很難堅持了,(有一次,她吃了有色素的東西,晚上很想睡,但很興奮睡不著,我就會藉機說,你看有色素的糖果吃了會讓你睡不著,很難過哦!她就會知道,媽媽真的是為她好!)或假日在家有時他表現的好,會自己來要求給他糖吃.(這也是我需要加強的地方,不要跟孩子談條件,因為他會反過來用這方法對待你)

不肯收玩具:如果收玩具是一件好玩的事,我想小孩都會搶著收玩具的,還記得第一次女兒不想收積木,我就說,我來我來,我就邊收邊玩還邊唱歌,他覺得有趣就一起加入了.

不願意睡覺:如果你的孩子看了很多的電視,吃了很多有色素的零食,或者是精力發洩的不夠,就別怪他們不願意睡覺,如果以上都沒有,你只需要每天規律的執行睡前標準流程(吃飯洗澡刷牙說故事關燈入睡),就可以讓孩子安穩入睡.另外,如果在說完故事後點一根睡覺蠟燭,念一段短短的祈禱詞,然後讓孩子吹熄蠟燭,試試看,很神奇,孩子會平靜的入睡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lcoc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