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在想昨天在跟朋友聊天的內容裡..
他是個什麼都會的人..
都會有人請他去教游泳.教武術.教畫畫..教....
我就在想..天啊..我活了這麼久..你真的叫我去教人家什麼..
我真的是腦袋空空什麼都沒有..
然後..想了很久.我到底可以教別人什麼呢??.
只想到一樣東西..就是快樂..

因為常會有人問我..你為什麼天天看起來都很快樂啊??
對啊..為什麼啊??
我自己也是常在想這個問題..
或許是天生個性..
快樂是一天.難過也是一天啊..
但偏偏就是有人做不到..

放不下.不甘心.捨不得.抱怨.失望.沮喪..
這些感覺我也都有過..
但持續下去..你想想看.有什麼意義..
沒有嘛..對不對..
所以就拿出解決問題的態度來面對.就對啦..
我通常會拿出我小時候的座右銘(原文忘了,大意是)

"要懂得感謝別人...因為你擁有的比別人更多"


這句話..可是可以打敗所有敵人的超級無敵利害的血滴子武器..一飛過去..敵人的頭馬上不見..哈..
很多人會質疑這句話..心想..我明明就沒有擁有比別人更多啊..為什麼還要感謝咧...
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一點兒也沒有懷疑的喜歡這句話..
或許從小就一直覺得自己擁有的比別人更多..所以自然而然的..就真的養成我懂得感恩的心...

就像我去泛舟時講了一句老公常會拿來虧我的名言:"不要看石頭,就不會撞到石頭"..
大家說是不是..你不要一直看著石頭就不會一直朝著它划過去.撞一個翻船了..對吧!!
同樣的道理..當你一直覺得你擁有的更多時..你就會無時無刻不懷著感恩的心了..對吧!!
而當你開始一直有著感恩的心時..
你就會覺得很快樂..
因為世界是這麼美好..
你可以遇到這麼棒的人事物..
自然而然..每天看到任何人都會很開心..
你會想去分享..
會想去幫助別人..
會從別人的角度為他人著想..
看到別人有成就時你會真心地替他開心..

糟了..寫到這兒..已經差不多要結尾了..
這樣應該沒辦法開課吧!!
因為開課至少也要講個60或90分鐘..才能賺到鐘點費也..

好吧..看來我得再想想..我到底能教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lcoc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