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MII看順勢是去給醫生看的..因為太貴了..這次生病.終於有媽咪發揮的時候了..拿出我的12礦鹽..有一種當醫生的快感..哈哈..

MII10/22時..晚上打了二聲的噴涕..我想應該是有點感冒..才在想明天給他吃個榶球好了..沒想到..

10/23起床時..就有點鼻塞..我先給了3..想說老師說任何症狀都可以先給3..
給了之後..發現有點發燒加流鼻水...就又給換..4..
結果不久後打了一個噴涕..我看到了二管有點黃又不會太黃的鼻涕..當下覺得應該給6..於是就一整天約一小時吃一次6(睡覺時間除外囉!)
MII的活動力比之前稍減一些..但食慾卻不是很差.我烤鬆餅.吃了約快五個..晚餐的冬粉也一大碗吃光光..睡前給他吃了梨子..想說梨子削薄慢慢吃可以退燒..(忘了要帶皮)..也吃了1/4個
早上突然想到老師說..感冒期間晚上要停水果跟,葉菜類(葉綠素)會比較好..哦哦..都吃了..哈..
燒一直持續在38-39度間..我也不是很擔心..到了半夜..第一次流汗後再量..也還在39度..也想可能是太熱..後來第二次流汗後一摸..額頭都冷了..燒退囉...YA...

10/24起床後..鼻塞好了..但變成咳嗽較嚴重.且有痰聲..我就再去翻本子..想說需要再換藥嗎?在看的時候..突然看到發燒要持續吃6..哈哈..被我矇到了..
哈..這題外話..重點是看到講義P29.有痰困難咳出的部分有8..想到老師提的.發炎的用藥步驟6之後也是8..心想..好..那就換8好了..
吃了一天的8.感覺痰好像有少一點..晚上睡覺.鼻塞&流鼻涕狀況也還OK..只有咳的很大聲&半夜有陣子一直咳..

10/25.今天起床上學的情緒很好.想說咳的還沒停.應該要換藥.又查了講義.幫他換了4..等下課後再觀察記錄囉..老師說鼻涕很多.咳嗽也還有..

10/26持續吃4.老師沒找到糖球.所以一直到下午才吃..痰.感覺有少一點.老師說有看到綠鼻涕..馬上換12.

10/27感覺鼻涕有少一點..但咳嗽還是感覺很大聲..

10/28早上睡醒還咳了一下..痰雖然還是有..但痰聲小多了..不知該不該換藥..沒讓他換.就還是吃12.囉..

10/29忘了咧..

10/30中午開始又發燒了..改吃6.退燒..燒到隔天就退了..改吃5.因為起了很多小疹子在嘴唇上..

10/31想到老師說後發的先治.所以應該是要先治小疹子.而且發現手上,屁股縫裡跟腳底都有長.腳底是像以前的那種.MII還喊痛....所以查了書後..就持續吃5..

11/1晚上八點多又發了一下燒..燒沒多久睡著後就退了..鼻涕還是有.咳嗽好多了.因為糖球是吃疹子的..所以.弄了紅蘿蔔葡萄乾茶..看鼻涕會不會快點好起來..

11/2早上吃面時.只吃了二口就不吃了..食慾有變差了點..嘴裡好像有個小破洞..是不是該帶MII去看西醫一下..很怕是腸病毒傳染給同學就不好囉...
後來擦屁股時.發現屁股長了一顆水泡..心想.下課後再帶他去看醫生確定一下好了..後來下課後.請教同學的學中醫媽媽..她說應該是體內太濕熱引起的..
所以去了同學家拿中藥..但回家MII不賞臉.吃了一口就吐出來說不要吃了..結果她爸回來.硬是要帶MII去看西醫.就趕最後9:30關門前到了診所去看..
醫生一看.立刻斷言.是腸病毒..而且高峰期已經過了..快好了..我就問醫生.那需要吃藥嗎?他說如果沒有咳嗽鼻涕.就不需要..腸病毒是靠自體免疫力好的..
聽了他的話..真是開心...MII更開心..因為可以不用去上課啦..

11/3不用上課第一天..因為腸病毒..也不知該給他吃什麼糖球..所以就給他休息了一天..什麼都沒吃..就一點點的咳嗽鼻涕..也覺還好..

11/4不用上課第二天..繼續忘了糖球這件事..沒收MAIL.也沒去跟WENDY老師拿砷跟顛茄..本想上網買..但又星六才會到..作罷作罷..我心想..MII會自己好的啦.

11/5不用上課第三天..忙著下午茶.都忘了要給糖球..MII的狀況也都很OK.疹子退的差不多了.感覺這三天休假真是被她賺到了..

11/6腳上的疹脫皮..逐漸好轉..只是怕嫩皮會磨破..

11/7回奶奶家.還跟阿伯說.不能親嘴.因為她有腸病毒..這小子都好了還在腸病毒..哈哈..

11/8終於健康上學去啦..媽咪自由囉...MII嘴上念不想上學.一到學校也是玩的很開心的啦!!

這回的初體驗總共持續了二星期,就跟老師說感冒約2星期會好.差不多囉..家裡該用的糖球也剩的差不多囉..要準備來補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lcoc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