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4/22開始了我的月子餐.為期二星期..在網上查..都說小產其實比順產更需要補..所以就決定好好的休息個二星期.
但老媽對我休息二星期跟吃這月子餐很有意見..覺得我太誇張..他以前都怎樣怎樣....
唉喲..阿母啊..我可是要好好保養自己身體..我又不像你有四個孝順的小孩可以照顧你..還是把自己照顧好比較重要..

至於為什麼選了這家陳媽媽月子餐..因為那時候懷孕..除了蔬菜之外,只能吃海鮮類..所以要找可以客製化的月子餐才行..
還好我的好朋友剛好也快生了..他又是個很認真做功課的媽媽..所以他推薦的..我就給他直接訂啦..

IMAG0689.jpg
第一次吃月子餐..是降裝的啊..真特別..
IMAG0697.jpgIMAG0698.jpg
第一天的菜色..真是讓我驚豔...除了美味之外口感豐富....廚師的用心真的讓我覺得吃起來很幸福呢...
IMAG0705.jpg
早餐我吃素...所以都點面線..因為還記得生MII時..早餐也是都吃面線..很懷念那個味道呢..
IMAG0708.jpg
因為第一天的餐..太驚豔了..所以接下來..就只能讓我用平常心對待了..
IMAG0717.jpg
菜每天都不一樣..

IMAG0735.jpg
早餐看起來少少的..但湯的料超多...每次都覺會吃不飽..結果都好飽
IMAG0738.jpg
豆腐那樣弄..還挺美味的..我還記得有一種鮮美的口感在嘴裡跳躍著..而且一直覺得月子餐怎麼能這麼美味..不是不能加塩嗎?
IMAG0739.jpg
杜仲腰子湯..有一次我把當天中午送來的腰子湯留到隔天喝..結果就硬掉了..後來學聰明..就知道當天的要當天喝囉..
IMAG0744.jpg
這是我最愛的甜點.紅豆紫米....吃完鹹的.再配點甜的..真是幸福洋溢啊..
IMAG0746.jpg
吃了一陣子月子餐..因為血水沒流乾淨.去看中醫..結果中醫說瓜類最好不要吃..可是我最愛南瓜也..最後還是忍不住的吃光光啦..
IMAG0749.jpg
早餐
IMAG0757.jpg
蒸這菜也是要有技巧的..每道菜要分開蒸...才不會把味道都混在一起..飯也不會變的水水的..而且電鍋用一點點水就好..在還沒跳起來前就要拿出來了..不然菜就會變的軟爛有隔夜的感覺了..
IMAG0758.jpg
生化湯跟桂圓粥...有甜點就開心啦..
IMAG0759.jpg
盤子太大..看起來就不美味了吼..不過因為我就是用這三個疊起來去蒸..還挺方便的咧..
IMAG0761.jpg
把早餐的料撈出來..擺著...很豐盛吧..
IMAG0762.jpg
這..這有一條完整的魚...我不敢吃啊...趕快告訴陳媽媽去...我每天都會用簡訊跟陳媽媽溝通菜色..需要怎樣調整之類的..而陳媽媽也會很用心的回覆跟改善..感覺很好喲..
IMAG0763.jpg
用我的小愛鍋放湯...蓋上蓋子..保溫效果一級棒..
IMAG0764.jpg
每一餐裡..我只要看到有黃黃的東西..就覺好吃了..不管是南瓜還是地瓜..統統好吃啦..
IMAG0767.jpg
早餐比較少變化..因為素的東西就那些..而我又說我不要素料..所以就幾乎是菇類,南瓜,玉米..但..湯頭不同..還是有不同感受的啦
IMAG0768.jpg 
媽媽都會念說就這些菜就這麼貴...但想想..如果我每天要煮這些.要變換菜色..那要有多累啊...還是花錢了事比較簡單啦..

IMAG0769.jpg
哇..這照片還保留了我的愛盤...左邊那個..被大姐來幫忙洗碗時..不小心摔破了..心疼咧..這可是二舅送給我的結婚禮物呢!!
IMAG0770.jpg
魚湯的肉..都還蠻嫩的..而且沒有腥味..
IMAG0771.jpg
這蓮子湯..也是很美味...坐月子可以吃到健康的甜點..真的不管是什麼..都很幸福的啦..
IMAG0772.jpg 
最後..要來放一張跟吃沒有關係的照片...不是大便啦..(我自己也被這照片哧到過)..是柚子媽家自己種的薑..

大家說洗薑澡對產婦很好..所以我也來洗一下..結果就辛苦了我們家老公了..一個晚上一直煮薑..然後整個浴缸只有淺淺的一小層..
後來上網看..有賣薑粉可以泡澡...不敢跟老公說..省得被罵..哈哈..
不過泡薑澡..真的很舒服也.感覺全身經脈都通了...但不能太久..不然那裡會辣辣的喲..:P

月子餐的照片沒有每天拍..因為到第二個星期..就有點膩了..(純屬個人個性)..
所以下次要吃月子餐..可能要一家訂一星期..才不會有膩的感覺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lcoc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