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瑜被詐騙了..


詐騙的梗.原來是老梗啊.....說真的..我真的沒聽過..

怕大家跟我一樣不看電視不聽警廣..所以還是發個MAIL通知大家一下

就是朋友的MSN被盜..然後那個人就假裝是我朋友..請我幫忙..叫我幫他買MY CARD(電玩點數)..(我老公好心的去幫我買.因為我都準備要睡了咧..)
算那個壞人好運氣..他盜的那個人是我大學到現在都很好的好朋友..
所以有些狀況我該懷疑的我都沒懷疑....(像他先講一個小金額..然後說他看錯了..再講一個大金額.要我再去補買)
而且我自以為他不方便講電話..所以也沒打電話去跟他確認..
然後我這自以為是的善良幫助了那個臭壞人用點數換得了一台NB(他的話術)...哈哈...很慘吧!!

現在想想..真的有太多的疑點了...不過算了啦..就當做是破財消災.花錢消業障囉....
所以把這件被詐騙跟老公一起血淚討論出來的心得拿出來跟大家分享..
希望大家可以小心注意..

1.密碼要記得常換
2.最好有二個MSN帳號,萬一怎樣可以即時通知大家不要被騙
3.只要沒見到真人..講到錢(或可以變換成錢)的事..都要很緊慎(這應該是因為我個人對錢沒什麼特別的神經反應吧)
4.老公有時不能太過度寵溺老婆.老婆說什麼都去做...
5.要常收聽警廣(都有詐騙宣導)
6.被盜帳號的人,記得要去警局備案,因為怕他拿你帳號再去做壞事



然後剛上網看了一下..唉喲喂呀...詐騙手法真是百百種咧.還有騙帳號密碼的方法咧..太可怕了
..順便列一下有人建議的MSN帳號被盜用後續處理:

1.所有有關帳號的連結:Facebook、購物網1、購物網2、購物網3、拍賣網1,全部要先去改密碼,並向客服求證,是否有人登入過。為防止信用卡被盜刷(因為hotmail中有我信用卡一些資料),所以我打去信用卡公司要求換卡(不須收費),再重新發卡,此時信用卡須暫停一星期無法使用。

‎2.打電話報警備案:我有打去台北的警察局,但他說因為沒有人被騙,所以無法受理,有朋友教我打家附近的警察局,果真,打去我家附近的警察局,警員很熱心的幫我,因為我人不在台灣,無法親自去報案,所以他還特地到我家一趟,幫我備案,感溫捏。

‎3. 一定要想辦法通知您所想得到MSN上朋友,讓他們有防範之心,因為詐騙集團在盜用到帳號後的2-3天內是最佳的黃金詐騙時間,不要以為大家都知道詐騙的技 兩,連我警覺心這麼強的人都中招(哈哈哈,自已都覺得好笑,既然警覺心強,又怎麼會中呢?),因為這種詐騙招術,就像謠言一樣,一傳十,十傳百,是非常可 怕的,不要以為大家都知道了,因為你也不知道朋友的信箱有什麼重要的資料,所以一定要防範未然才行.


整件事最難過的是..我..我..竟然被老梗騙了..如果大家有什麼其他建議..可以追回錢的啦..再來跟我說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lcoc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