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欣穎老師的牽成...我們的第一次聚會總算成功...
感覺很棒..因為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媽媽們一起聊著小孩的教育.生活.未來等等..
尤其是文捷的家..真是可說是華德福的豪宅呢!!
那個已經可以當幼兒園的大院子.大客廳,大廚房..整個佈置跟學校沒二樣..我們都說不開幼兒園真是太可惜了..

在會中..大家閒聊天南地北..但柚子媽的話最打動我的心..
她說..我跟我老公都覺得上班是在浪費生命..提到之前他研究基金投資什麼的..
結果金融海嘯...她突然覺得.人算不如天算....人如果一直靠著這些物質的東西..就會一直被牽著走..
所以他們決定離開這物質台北要到宜蘭去..買地蓋房子..但又不想花太多錢在房子身上..因為錢一花下去..人就不自由了..
哇..講的真好也...

我在想..我們的一生..不就是一直被物質$$所奴役嗎?
想要吃好的住好的穿好的用好的..所以拚命賺錢來滿足自己的慾望..
然後呢??工作累的要死..生活沒品質..每天忙忙碌碌也不知道自己所為何來..
我想這是我們被教育成...這一生就是工作賺錢過日子,老了退休到河邊釣魚.環遊世界..
不然咧??...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所為何來??
但至少目前我知道我正逐漸朝著華德福走去...
從中吸取其養份..
讓自己可以借由MII重新獲得一次新的童年...
跟在都市長大不同的童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lcoc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