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有一百年沒寫部落格了…這一篇是獻給Beloved weng的…謝謝她的鼓勵…讓我又重拾了這種寫部落格的滿足心情…

這水痘說來很有趣…在我們家連綿了快二個月…就是姐姐長完換弟弟…弟弟長完換媽媽…然後可憐辛苦的阿媽接待了我們三星期…還好沒傳染給她,不然就罪過了…感謝我親愛的阿母啊!

還記得姐姐有一個星期日早上起床,臉上長了一顆痘子,那時還不以為意,沒理他,結果在他胸前看到一顆水水的痘子…脫口而出…這不會是水痘吧!結果…一聽到水痘,姐姐大哭…說…我不要請假,我要去上學我要去上學啦!(第一次體會到華德福學校的懲罰是不準上學…嘻…)

拍了葳的水痘給長過的家長確認後,就準備後續的請假動作…也得到了一些訊息

@澎粉可以止癢(嫁妝店買的到)

@冰敷可止癢(但,對我來說緩不濟急,建議是整條毛巾弄濕拿去冷凍冰,整片冰比較舒服)

@3,4,8,10糖球(我只給8,10因手邊沒3,4;一小時吃一次)

@可抹蜂毒藥膏止癢(有需要可問彩虹屋幼兒園)

@水痘破了可抹青黛散或黄芩油膏(朋友g到的,但實際上,我完全沒有機會去看到水痘有沒有破,也就是說我是個散漫的媽啦!哈)

@朋友看中醫師確認
三豆飲可以喝
出疹第6天,痘痘變紅
中醫建議綠豆比例可以多一些
很癢用拍的,不要抓
非常癢,用冰敷
直射大太陽,疹子會比較癢

飲食避免
發酵類:麵包丶饅頭等
巧克力丶花生

@喝三豆飲(葳覺得喝了有比較舒服,但艾不喝)

三豆飲
端午過後,仍下雨不斷,氣候異常悶濕,易造成木氣疏泄太過之本氣病,中醫疾病分類的溫病與痘疹即屬此類。所謂本氣自病,就是說人自身的木氣不足,在大氣變動,木氣疏泄的時候,無法適應大氣的變動,自身的木氣異常疏泄起來,相火騰逆不降,發為溫病高熱或水痘麻疹。 溫病有以汗解,也有以疹解,病理一致,治療相同。

溫病痘疹都是木氣疏泄之本氣病,三豆飲用於痘疹或溫病,療效確切安全穩妥。三豆飲的做法是:黃豆、黑豆、綠豆各一把,多加點水(因為要熬煮很長時間),大火熬開,小火慢熬不少於2小時。豆類需久煮才出藥效,熬的時間越長越好,湯越濃越好。可以用電鍋最方便,放好豆和水,睡前插上電源,次日清晨取濃湯喝一天,最佳。需要注意的是當日煮當日喝、不隔夜,可多次喝,不限次數及量,以個人可以承受量次為准。黃豆補中,綠豆清熱,黑豆補腎,大人小孩皆宜。

此外如有皮膚發紅、瘙癢、痘疹、口唇嘴角潰爛、脫皮、唇舌疼痛、口周濕疹、手足口病等中氣虛相火外溢可用三豆烏梅冰糖飲。

三豆烏梅冰糖飲的做法是:黃豆、綠豆、黑豆各一把+烏梅2枚+冰糖適量,慢火煮兩小時以上,隨熬隨服,取豆湯當開水喝,或至少每日3-4次,連續一周,嚴重的連吃15-30天,病癒停服。


另外…我也查了傳統順勢糖球
因為葳有咳嗽,也讓他吃酒石酸銻…
蜂毒因為量不多…吃完就接著吃8,10








而止癢的部分,我直接讓葳跟艾抹椰子油稀釋過的多特瑞薰衣草精油…半夜二支都有癢醒的經歷,我都用精油安撫,效果不錯。只是艾還小,半夜的哭鬧比較多…姐姐就還好…

葳(二年級)的狀況比艾(二歲半)累一點…
二個都有發燒,但葳明顯比較需要休息…而艾的水痘長沒幾顆,體力也都比較好,我渡過了葳的水痘期,沒被傳染,心想,我應該長過了,所以在艾長時猛抱猛親,結果在艾長完後,母親節時…我就得到了這個大禮啊!

這把年紀長水痘真的是會被人家笑…
而且那種萬痘齊發的可怕…
是這年紀長過的人才知道啊!

我的部分就簡單帶過啦!
畢竟沒什麼人會四十歲才在長水痘
有一個很值得分享的就是…
因為我太嚴重又癢又結膜炎…
朋友介紹看中醫,針炙止癢瀉火,
而且很強的是,針一拔,癢就來了…真的超神的
然後在絕望中喝了醫生開的藥
一整個神清氣爽…就不癢了
超感謝朋友介紹這個中醫師給我…
我的恐怖水痘就在針炙跟濃濃中藥味中渡過…
雖然到現在疤未完全退…
但能重見天日…已經太開心了…

最後補充一下…因為我神經比較大條,心臟比較大顆,所以對這種生病的事都是淡然處之,如果會擔心的記得還是去看一下醫生,安心下來,才能好好照顧孩子喲!

以下送大家一張超精典的照片
這輩子真的沒有這麼醜過…
…不想看的…就自動跳走吧!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lcoc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