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人問了我這個問題..

突然想起很久以前師訓的報告..好像也有類似的問題..忍不住想來寫一篇文章...(好久沒寫了..手有點癢..)

這個早睡早起嘛..來到宜蘭我可以很大聲的很不心虛的說..真的很容易做到也..

只要做到二件事..

1.懷孕時作息正常

2.日常生活也作息正常..(七點半睡最晚八點,七點起床)

哈..有點像廢話吼...不過..一般正常人是很難做到的..這真的是考驗大人的意志力..
來到宜蘭..意志力變強了..生活作息也正常&簡單了..
其實只要把所有的作息提前..早睡早起真的不是難事..

我通常都是四點半開始準備要煮的東西..
五點開始煮,最晚六點吃飯.七點洗澡.七點半上床..
這樣有沒有很簡單..

但我知在台北要上班的你們很難做到..所以也只能儘量早啦..
但在宜蘭的全職媽媽們..你們應該就比較可以做的到囉..
還有..我每天早起做早餐給全家人吃..也是我來宜蘭的鍛鍊..因為..餐桌真的很重要..那是一個家凝聚的力量..(我一直深深這樣覺得)


其實..讓孩子有規律有節奏的生活..真的很重要..
看到很多體制內的孩子補習上安親班熬夜念書..真的很心疼..
但..我知道那也有許多的無奈..沒有人想要這樣..對吧!!

希望自由的種子..有悄悄的種在大家的心中了!!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lcoc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