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邊的朋友..因為我的推薦..越來越多人在使用小糖球..
但我知道比較忙的朋友們鐵沒辦法去鑽研用法..
有一些網路上的朋友..想了解那裡可以得到更深入的訊息..
所以..雞婆的我..忍不住在這裡寫上這樣的一篇..
文中我會COPY一些曾老師分享的內容及我的使用經驗..
希望對初入門者有幫助囉..


小糖球的使用需知:

  •  小糖球請勿靠近大哥大、電腦、電視等幅射強的電器(金屬容器或錫箔紙可隔絕)
  • 避免強烈氣味如香水、口香糖、牙膏、煮菜時...
  • 使用期間暫停喝茶、咖啡、酒等。但有茶癮、酒癮或咖啡癮的人,小糖球直接放進其中拌著喝也可以。
  • 空腹時以瓶蓋裝糖球倒入口內含著溶解(不可以碰到手哦),要進食或刷牙間隔至少十分鐘,越久越好,喝水沒關係。
  • 手勿觸糖球,若不慎倒出不可裝回瓶中
  • 如果怕忘記吃,可以放至少6顆小糖球溶在水壺中慢慢喝。
  • 一般長期慢性症狀一天1-4次,一週吃三天即可,嚴重慢性病或老人每天吃無妨。
  • 臨時突然的緊急狀況可每10分鐘就使用一次(像是突然頭痛,扭到這種..),舒緩時再拉長間隔使用,再出現症狀時再使用。
  • 小孩每次1-2顆,大人1-3顆,老人2-5顆(我都是小孩1顆,我這輩2顆,媽媽輩3顆)。沒有一定的使用規則,請觀察身心情形使用
若有任何問題可以用寫訊息的方式詢問曾老師,0933206444, 0982510808,或查看台灣順勢學會
 
另外..也歡迎大家搜尋FB加入"台灣順勢學會".老師也會在上面回答你的問題..

但在問之前,記得先搜尋是否有人問過相關問題喲!

至於曾老師在台北彩虹屋的課..想上課或是購買糖球的朋友..請到WENDY媽媽的網站上查詢或報名哦!!

 

使用小糖球前4大注意事項

1.以前是否曾經摔傷過?或車禍?

摔倒或車禍會在身體層面造成瘀傷、氣血不通,
在心理上會受到驚嚇、震撼等衝擊,
久而久之,會有心理問題如焦慮、恐懼、躁鬰甚至神經失常等。
須先服用山金車A r n.二 三天。

 

2.以前是否使用大量的中葯或西葯?

 可用Nux-V.馬錢子解掉。

(吃三天休四天..吃約一個月即可-曾老師上課筆記)

 

3.目前是否受便秘之苦?

   (1)如果是無便意,白天用sulph硫磺、晚上用nux-v.馬錢子,吃幾天看是否會把便秘解決。

   (2)如果是大腸蠕動不良,可用Bry., Opi.,

   (3)使用12礦鹽的排毒法。

如果以上三個方法都不行再試以下方法(曾老師上課筆記)

  (A)早上起來做伸展操

  (B)早起喝溫開水+一片檸檬(看胃的狀況)+塩

  (C)睡前桌頭放一杯水,不要碰到嘴喝下去

  (D)白天大量吃水果,蔬菜,晚上吃根莖類,蔬菜湯豆皮(素料不要多吃)

 

4.是否很難確定什麼症狀?

使用Sulph硫磺來啟動生命能,引出他或她的毛病。

 

沒急症先排毒一輪

基本上我都是推薦朋友先從12礦塩下手..因為傳統的順勢..比較難入門..
如果沒有急症需要先處理的..我會請朋友先從排毒吃一輪下手..
(常常很多朋友在問過敏怎麼處理,老師都會請他們先排毒一輪)

曾老師言:
十二礦鹽(組織鹽)排毒吃法適合任何慢性症狀,對於剛開始使用順勢療法的人,最好先吃排毒吃法!以後再來練習傳統順勢療法。

順序如下:

轉換分解: ②磷酸鈣 ⑥硫酸鉀 ⑩硫酸鈉

清除排毒: ④氯化鉀 ⑧氯化鈉 ⑨磷酸鈉

修補組合: ①氟化鈣 ⑫硫酸鈣 ③磷酸鐵

分佈滋養: ⑦磷酸鎂 ⑤磷酸鉀 ⑪矽

每兩天只吃一種號碼、每天三次,一次兩、三顆,空腹效果較好。

如②號吃兩天之後,接著吃⑥號,再兩天之後,再吃⑩號。再吃④、⑧、⑨、①-----,正常需時24 天吃完一輪。

很多人的慢性症狀因此不見。請認真地、按順序吃。

(我就是吃了這樣排毒一輪..戒掉了我上癮30年的咖啡因呢!!)

 

山姆赫尼曼教導的順勢療法最重要的3原則:

1.使用的葯方和症狀越相似越好(Similar)

因此要運用各種方式去了解病人整體;我個人認為從中國人說的五大:地、水、火、風、空來判斷身體結構、
渴不渴、怕熱或冷、情緒脾氣、動或不想動。這是最貼切、最相似的方法​。

2.使用的葯方越單純越好(Simplex)

所以赫尼曼他只用單一葯方。經典的比喻:磷和鈣有各自的功用,但磷加上鈣變成磷酸鈣,却有十萬八千里的不同作用。
現代順勢療法醫學都令人眼花撩亂,葯方多達好幾千種,到底做過多少測試?
我們都不知道,即使西葯有一些在幾年後又推翻原先的療效。
有一次我在印度順勢療法的店,店家問我常用葯有幾種?我說二十多種,他就覺得很厲害了。
事實上深入研究幾十種順勢療法的葯性,這一生就受用無窮。如果善用書和軟體的輔助,順勢療法就不是困難的事了。

美洲和歐洲各自鼓勵使用高稀釋和低稀釋的葯方,這表示高稀釋和低稀釋都是好用的。
既然順勢療法注重單純原則,家中常備十二礦鹽(組織鹽)使用蘇士勒常用的6C即可;
傳統順勢療法使用30C就夠了!讓生活保持簡單、健康。

 3.越少越好原則(Minimun)

飯吃飽、營養夠就好,多吃會生病。順勢療法是自然衍生的道理,同樣吃一顆會好就不要吃兩顆

常用的幾款糖球治療發炎及發燒

發炎

③磷酸鐵---使用時機是正在充血階段,不論是任何一個器官或任何原因,一定要在滲出血液或膿水之前。

(簡單說,就是快感冒的症狀,像是有點喉嚨痛這種時候,吞三號就對了..很快就會好了,我們家3號是常備良糖)

④氯化鉀---發炎的第二階段,新近產生的細胞增生和有不透明的、白色的滲出物。

(但如果拖了沒吃,開始流白鼻涕..就要吃四號了)

⑥硫酸鉀---裂開有黃色、脂肪、退化的滲出物。(流黃鼻涕,六號)

12硫酸鈣---發炎的第三階段,發炎成熟後的化膿、有大量的滲出物。

11矽---發炎的較低形式,發炎在裡面一直不出來。矽可以促成形成膿。

 

發燒

③磷酸鐵---黏膜炎(卡達性)發燒伴隨脈搏加快。

是全階段性發燒、所有發炎引起的發燒、風濕病引起的發燒等最主要的藥方。

"用在防止因創傷引起發燒,是被公認最有成效的。"

嵇留熱的發燒;每天下午1點的時候感到寒冷;手掌、臉、喉嚨和胸部乾熱。

 
④氯化鉀---有便秘和很厚的白色舌苔。

卡達性發燒,感到巨寒,只要一點點冷空氣就會讓他通體發冷,儘管必須靠近於火源來保持溫暖但仍會感到寒冷。


最好是在床上把全身包裹住。( Holbrook )


⑥硫酸鉀--- 當體溫在傍晚升高,造成促進排汗,同時仍需包住身體保暖,這個藥方經常被使用。


也適用於血液中毒引起的發燒。


⑧氯化鈉---枯草熱 (花粉症)伴隨有很多眼淚和鼻水。



⑤磷酸鉀---神經性發燒,體溫高,脈搏快而不規則,神經興奮或非常衰弱和意氣消沉。


在體虛情況下的發燒,嘴巴乾燥,有牙垢和胡言亂語,這個藥方有很大效用。 (Meadow)

 

講義的使用方法

如果你只有一種急症:
EX:沙啞..那就找沙啞的糖球即可..若找到後發現列出來的不只一種的糖球..你可以選一種吃就好
 
當你有二種以上的急症
EX:頭痛又發燒..就在書上找頭痛與發燒的對症糖球,看有沒有重覆的,
如果有就選一種來吃.若沒有重覆就二種狀況各找一款糖球來輪著吃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lcoc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