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個月:即將到來

這是懷孕期的最後一個月!這個月胎兒能由母親的血液中得到抗體。胎兒會有頭髮,手指甲,腳趾甲也長長了,一切就緒後就準備出世了。這時候,你也該做些準備,如嬰兒衣服、用品、家俱,選好小兒科醫師,餵母乳的資料,乳媽的選擇等。最後,好好考慮誰會在產房與你分享這個難忘的經驗。別忘了,繼續按摩胎兒,唱歌及與胎兒溝通。

練習45:溫暖的光茫

此練習只要五分鐘,隨時都可做。

請你的伴侶或好友,將下面的引導影像按照指示錄音下來。在舒適的坐姿下,聆聽此錄音帶。

想像自己躺在柔和的太陽下,那金黃色的光照射在皮膚上,也透過你的身體洗滌那未出世的孩子,以及你所有的內臟,跟著太陽光閃爍放射出溫暖和精力。

現在慢慢地深呼吸,緩慢且深。每一次吸氣時,想像自己吸入了溫暖又光亮的陽光,全身內外,包括胎兒浸淫在健康有活力的光茫下,那光茫逐漸擴大擴散,包圍著自己。

現在想像那特別光亮的射線照射在你身體不舒服、有壓力的部位,那光線上下振動將疼痛、壓力驅逐出身體外,直到全身舒暢,輕鬆為止。

此練習也可於生產時實行。

練習46:心理準備

每天做此練習一次,每次約五分鐘。

首先,大聲地唸出以下的自我肯定句。

.我有能力來應付生產(分娩)。

.我的生產能與大自然調合。

.生產是個很自然、健康的結果。

.我可以創造這個安全健康的生產。

.我已準備就緒來迎接我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lcoc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